复必泰代理商:包装瑕疵冠病疫苗无安全风险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昨天(27日)公布,冠病疫苗生产公司复必泰(BioNTech)的代理商复星展开的初步调查显示,出现包装瑕疵问题的复必泰冠病疫苗不存在安全风险,长途运输过程中的环境因素可能是包装出现瑕疵的原因。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明报》和路透社报道,食卫局向外界保证,没有证据显示已抵港的两批复必泰疫苗存在安全风险,已接种复必泰疫苗的香港市民无需担心。根据现阶段的调查结果,药厂相信,包装出现瑕疵与冷链及物流管理无关。

至于其余已抵港的疫苗,港府公布,经随机抽样测试包装完整的疫苗药瓶后,并没有发现疫苗渗漏的问题。港府也说,他们将争取在一周内完成调查程序,但没交代何时恢复复必泰疫苗接种计划。

复必泰疫苗上周二(23日)因一批疫苗的包装有瑕疵而须暂停接种。

复星医药负责复必泰疫苗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临床试验、上市申请和市场销售,而美国公司辉瑞则与复必泰负责在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