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提醒在美公民警惕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天(26日)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警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

使馆在官网发布的重要通知中说,冠病疫情以来,美国一些城市连续发生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并再次出现上升趋势。使馆指出,3月16日在亚特兰大市内及周边地区发生的三起枪击事件,导致八人死亡,其中六人是亚裔女性,包括一名华人、一名中国公民。

使馆说:“多地发生的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加深了在美亚裔群体的忧惧,在美中国公民的安全受到威胁。此外,美国枪击案频发,3月22日,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一家超市发生枪击案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此类事件也使在美中国公民安全状况堪忧。”

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务必加强安全防范,警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如遇暴力行为和安全威胁,就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或请求他人协助报警,并及时向校方、雇佣方反映和寻求帮助,要求依法依规公正处理,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涉及领事协助,在美中国公民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相应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