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战斗机赴牛轭礁附近海域

字体大小: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宣布,菲律宾军方正派遣轻型战斗机前往南中国海,飞过数百艘中国船只停泊的海域,并要求船只立即离开该海域。

据路透社报道,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昨天(27日)在声明中说,菲律宾军机已每天飞往该海域,监视该海域的情况,菲律宾军方也将扩大在南中国海的海军规模,以便进行“主权巡逻任务”并保护菲律宾渔民。

洛伦扎纳说:“我们的空中和海上资源已做好准备,维护我们的主权。”

200多艘中国船只正停泊在牛轭礁(Whitsun Reef)附近的海域。牛轭礁位于菲律宾200英里的专属经济区范围内,而菲律宾认为,中国海上民兵操控这些船只。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上周一(22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强调牛轭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并否认中国海上民兵船只在牛轭礁附近聚集。声明称,一些中国渔船由于海况原因在牛轭礁附近避风,并强调此举“很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