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互联网企业造车说明汽车行业“变胖”了

字体大小:

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勇分析说,今天的汽车市场、汽车行业,不是颠覆了,而是“变胖”了,资本风险在进入汽车领域。

据新浪财经报道,张志勇出席“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时指出,今年或者从2009年中国出台新能源汽车政策以来,整个汽车市场发生巨大的变化,人们都用一个词“颠覆”;而他指出,今天的汽车市场、汽车行业,不是颠覆了,而是“变胖”了。

怎么叫“变胖”了呢?他解释说,从产供销三个环节来说:首先,过去的供应链条是说传统的汽车生产零部件,但是发现今天的汽车市场供应商里面,比如科大讯飞、高德、腾讯、百度等等这些科技互联网公司加入了传统供应商的行列。

其次经销商环节,过去只是传统的4S店的模式,但是今天发现,许多企业有了2S、1S,甚至有了直营店。

他说,此外,从整车生产来讲变化更大,像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等还有更多的资本想着进入,他特别提到,前两天小米和长城要建立合资公司造车,马上又辟谣。他认为,这是资本风险在进入这个汽车领域,所以整个汽车行业“变胖”了,这就意味着机会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