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上海代表处称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问题

字体大小:

卷入“新疆棉事件”的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海代表处称,他们曾向总部提交调查报告,指出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问题,并说协会无限期取消对新疆棉企的“良好棉花”认证。

据中国央视新闻昨天(27日)报道,协会启动了新疆强迫劳动调查,并由上海代表处负责,调查过程遵循良好棉花“三重认证机制”:生产者单位自我评估、BCI上海代表处进行可信度审核、第三方审核机构出具单独验证报告。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吴艳说:“向总部提交了两份我们的调查报告,另外我们还汇总了由瑞士通标公司等第三方检测机构历年以来的检测报告上交到总部。同时我们还跟国际的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相关利益方一再重申,在中国地区我们没有发现过任何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案例。”

吴艳也说:“总部作出暂停认证这样的一个决定,实际上会导致近50万吨的新疆棉花无法进入国际棉纺织生产供应链。”

报道称,协会总部“无视”其上海代表处和通标公司提交的评估报告,声称新疆棉企存在强迫劳动,并且“没有任何理由的”无限期取消新疆棉企“良好棉花”认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