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官员吁企业勿将经济行为政治化

字体大小:

新疆官员呼吁企业不要将经济行为政治化,并期望更多类似H&M的企业“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综合中国国际电视台、“国是直通车”微博账号、新华社和央视新闻报道,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今天(29日)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批评H&M等企业将经济行为与政治挂钩,背后是西方一些势力和组织对新疆实施制裁,并强调中国早已经不是1840年的中国,中国人民遭受西方列强霸凌、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徐贵相说:“中国人民、包括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在内也是不好惹的,一个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不购买你的产品。我从网上也看到H&M的店里就没人去,那么结果是什么?你在中国的市场还能撑得住吗?还能赚到中国人的钱吗?一分也赚不到。”

徐贵相也警告,制裁的大棒挥向新疆企业的时候,也会砸向自己,并认为国际性企业“应该看到这一点”。

报道也引述与会的新疆棉纺工人称,西方人士并没有实地考察,就发起对新疆棉纺织业的抵制,就是想砸掉新疆棉纺织工人的饭碗。

延伸阅读

新疆棉风波中李克强突访受影响外企 分析:表明中国不会因政治纠纷放慢开放

分析:“新疆棉之争”引爆抵制风 个别企业或遭滑铁卢 中国封杀所有品牌可能性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