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拟在港聘1700员工以扩大规模

字体大小:

美国花旗集团计划在香港僱用不超过1700名员工,以善用香港与中国大陆南方城市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

综合彭博社与《南华早报》报道,花旗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将继续在香港各地僱用员工,以支持来自本地和跨国客户、以客户为主导的增长。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与其他竞争对手一道,已扩张了在大湾区的业务。包括香港、澳门和其他九个城市,人口超过7000万人,GDP约为1.7万亿美元(2.29亿新元)。

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花旗在中国的总敞口(包括在当地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增长了16.6%,达到218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投资证券和消费银行贷款的增加。去年,该公司在亚太地区财富业务中的新增现金也创下了超过200亿美元的纪录。

汇丰控股今年表示,将设立一个办公室,来推动其在大湾区的战略,从而加大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押注。该银行正在转向亚洲,预计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将聘雇超过5,000名财富规划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