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部分集成电路生产设备零配件免征进口关税

字体大小:

为了支持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中国对部分企业从国外进口的集成电路生产设备零配件免征进口关税。

中国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在通知中宣布,集成电路线宽在65纳米或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以及线宽小于0.25微米的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在进口中国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含研发用)原材料、消耗品,净化室专用建筑材料、配套系统和集成电路生产设备零配件时,无需支付进口关税。

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原材料、零配件(即靶材、光刻胶、掩模版、封装载板、抛光垫、抛光液、8英寸及以上硅单晶、8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企业,在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时,也无需支付进口关税。

根据财政部官网今天(29日)发布的通知内容,上述措施已在2020年7月27日实施,一直到2030年12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