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无线电视开台52年来首次不转播奥斯卡

香港无线电视(TVB)今年将不转播奥斯卡颁奖礼,为开台52年以来首次。(互联网)
香港无线电视(TVB)今年将不转播奥斯卡颁奖礼,为开台52年以来首次。(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原定于香港时间4月26日早上8时举行,香港无线电视(TVB)今年将不转播奥斯卡颁奖礼,为开台52年以来首次。

综合《信报》与《英文虎报》报道,本届奥斯卡入围片单,包括多部与大陆、香港有关的电影——入围最佳纪录短片的《Do Not Split》(《不割席》);香港导演曾国祥执导的《少年的你》;以及被指辱华的华裔导演赵婷作品《无依之地》(新加坡译作《游牧人生》)。

《无依之地》获得本届奥斯卡多项提名,包括最佳导演、电影、女主角等。

报道指出,香港其他电视台也未获转播权,这意味着香港今年或没有官方转播奥斯卡。

无线电视回复查询时证实,没有2021年奥斯卡金像奖之播映权,并指“本台决定不继续商讨有关今年的播映权是纯商业考虑”。

报道引述消息称,中共中央宣传部已经下令禁直播本届奥斯卡,以及指示大陆传媒低调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