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放宽冠病防疫措施

字体大小:

香港将放宽冠病防疫措施,从澳大利亚、纽西兰及新加坡等低风险地区抵港的人士,在酒店隔离的天数可从21天减至14天,再加上七天自我监测,以及抵港第19天接受病毒检测。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天(29日)宣布,从周四(4月1日)起,泳池可在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后重新开放,戏院、表演场地及两个主题公园的人数上限也将从最多能容纳人数的一半,上升至75%。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则将延长至下个月14日。

香港在过去一个月曾出现与饮食场所和健身中心有关的染病群组,但港府认为,考虑到业界愿意积极配合,提升室内换气量及遵守感染控制措施,港府没有计划收紧营业限制,但会加强执法。

香港居民英国登机返港限制令也将取消。陈肇始公布,正与航空公司商讨在4月下旬,安排身处英国的香港居民,乘搭指定航班由英国返港,返港后集中在指定酒店隔离21天。

陈肇始解释,香港是在考虑到英国的确诊个案数字下降,加上在评估当地疫苗接种的进度后,认为身处英国的人士登机抵港限制令可以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