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对上海前副市长龚道安案提起公诉

字体大小:

中国检察机关已经对去年落马的中国上海前副市长龚道安涉嫌受贿案件,提起公诉。

据中国央视新闻今天(29日)报道,龚道安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先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由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向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龚道安利用担任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重案侦查处处长、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技术侦察局副局长、局长,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检察院认为,龚道安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纪委去年8月宣布,龚道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随后开会,决定免去龚道安的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