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风波扩大 华为小米疑下架耐克及阿迪达斯手机应用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和小米的手机的应用商店,将已下架耐克、阿迪达斯的官方应用下架。(彭博社)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和小米的手机的应用商店,将已下架耐克、阿迪达斯的官方应用下架。(彭博社)

字体大小:

新疆棉风波蔓延不止,中国社会各层面的针对海外服装品牌的抵制行动持续加码,手机平台也加入战团。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和小米的手机的应用商店,将已下架耐克、阿迪达斯的官方应用下架。不过国行版iPhone则仍能下载两个程序。

据《环球时报》报道指,耐克、阿迪达斯等外国品牌近日因发表过与新疆棉花“切割”的言论,引发中国民众愤怒;在消费者自发抵制的同时,手机应用市场也有所行动。

另一方面,网易新闻等报道称有网民指网购平台京东一度出现耐克的“Let Trash do the Talk,凭本事放狠话”广告标语,质疑品牌是在故意挑衅中国。

目前,京东上已再找不到有关广告,相信已经被撤换。

不过有人指出,该口号早在今年2月的台湾HBL高中篮球联赛宣传硬照中曾经出现,相信广告口号与新疆棉花风波无关,毋须对号入座,但也认为耐克在此时放出该广告,是敏感度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