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目前未有条件大规模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有放缓趋势,政府昨日公布新一轮社交距离措施详情,包括电影院、主题乐园及表演场所的入场人数上限至75%,以及重开公私营泳池及泳滩等。不过,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重申,目前未有条件大规模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昨日宣布的措施只是适度调整。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陈肇始在一个节目中指,政府已经做好风险评估,亦考虑到疫情缓和下,不少市民都希望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强调政府将会有小心及有序放宽。她举例指,考虑有限度恢复宗教聚会,参与人数定为场地可容纳人数的三成,已比过去开放容量五成更为谨慎;另外,放宽影院等入场人数限制至75%,是考虑到这些场所过往都有严谨执行政府要求。

政府新一轮防疫措施中,继续将酒吧、派对房间及夜店等列为感染风险较高的场所,须继续关闭。陈肇始就解释指,并非个别业界“不努力”,而是要整体检视疫情及风险。

另外,就政府放宽中、低风险地区到港人士的隔离安排,陈肇始就说,对曾发现变种病毒的地区,仍维持21日隔离安排,亦有要求中、低风险地区人士在14日隔离后进行七日自我监察,以及在第19日再留检测样本。她还提到,会争取在英国的港人以专机返港的安排,尽快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