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京冬奥?苏贞昌:参考国际做法

字体大小:

2022年冬奥会明年将在中国北京举行,欧美国家及国际人权团体因新疆人权等问题掀起抵制潮。台湾有立委表示,台湾也有必要抵制北京冬奥,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回应说,台湾对于国际上的做法都会参考,也会有适当因应。

据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昨日表示,人权是普世价值,台湾若不与普世价值站在一起,民主阵营会认为台湾只是做半套,所以台湾有必要抵制北京冬奥。

苏贞昌今天在立法院被问及是否抵制北京冬奥时表示,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大陆对于人权、军事扩张、区域和平等都让世界不以为然,也都很清楚知道,中国大陆在国力增强后,所做所为都对世界和平、区域稳定没有帮助。

苏贞昌说,台湾对于中国大陆种种违反人权的做法、欺压香港的人民也深不以为然。至于是否抵制,苏贞昌表示,对于国际上的做法都会参考,也会有适当的因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