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PMI上升 经济复苏加快

字体大小:

中国一项制造业指数于3月份上升,表明随着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国内外需求增强,经济复苏步伐正在加快。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50.6升至51.9,高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51.2。非制造业指数,包括建筑和服务业,攀升至56.3,乃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3月份的制造业产出通常会增加,因为春节假期一般落在每年头两个月里。今年的强劲表现可能得益于政府更收紧疫情防控、鼓励人们就地过年,并且一些工厂在春节期间保持运转。

彭博社评论说,中国坚挺的出口增长和国内复苏可能会继续支持工业需求。随着北京放松了部分防疫措施,包括旅行限制、病毒检测要求和娱乐场所的容纳人数限制,3月份服务业的反弹加速。

Alicia Garcia Herrero等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在数据发布之前的报告中写道:“非制造业将从防疫限制措施的放松中受益更多,因为它会受到更直接的影响,由于春节期间大多数农民工留在了工作城市,商业活动的恢复也比以前更早,这对建筑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有利。”

最新数据支持了早期数据中的经济复苏迹象。早期数据显示,3月份工厂活动加速。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告诉商界人士,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高于6%的目标,并承诺加大力度提振内需和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