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团体:中国央行环保程度冠绝全球

字体大小:

总部位于英国的环保团体Positive Money今天(31日)表示,中国央行的环保程度为全球之最,其次则为巴西央行,表现优于富裕国家,主因这两国央行采取对环保项目提供低息贷款等明确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Positive Money就20国集团(G20)国家的央行及金融监管机构进行评比,评比依据则为这些央行就对抗气候变迁做了多少努力。

G20国家中只有中国、巴西及法国央行得到及格分数。

结果可能会令部分人士感到意外,因中国央行在这份报告中夺下冠军,却是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而巴西则是因为摧毁部分亚马逊雨林而饱受批评。

但这份研究的主笔表示,中国和巴西的金融决策官员提早采取行动,正是因为他们面临更大的环境威胁。

Positive Money称,“这让环境冲击及相关风险更为怵目惊心,对于他们的央行官员及监管者而言也更有切身感受,可能因此有更大的动力绿化他们的决策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