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的现金奖励将不受限

字体大小: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通知,未来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中国人社部工资福利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困扰一些单位发放科技奖励的情况做出具体规定,有利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健全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鼓励科研人员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获得合理收入,使科研人员收入与实际贡献相匹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