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EO:中美长期贸易僵局将是无法承受之重

字体大小: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洪(Dave Calhoun)警告说,中美之间因酝酿已久的贸易问题而陷入长期僵局将对波音这个美国最大的出口商造成竞争恶果。

据彭博社报道,卡尔洪在美国商会周三(3月31日)主办的航空峰会上,谈到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时说:“我们承受不了被这个市场(中国市场)拒之门外。我们的竞争对手会趁虚而入,限制贸易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在波音737 Max两起坠机事故导致该机型被全球停飞后,中国是仍未放行该机型复飞的国家之一。中国国有的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周三透露,正在与波音公司就潜在的737 Max订单进行谈判,但警告称该机型的交付何时会被允许恢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根据波音公司网站上的数据,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波音公司没有从中国这个至关重要的市场获得任何Max机型订单。

卡尔洪赞扬拜登政府与欧盟在结束飞机关税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也承认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复杂分歧解决起来将困难许多。

卡尔洪说:“我希望我们可以将知识产权和权利问题与贸易区分开来,继续鼓励这两个经济大国之间的自由贸易环境。我认为这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