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获批

字体大小:

中国批准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联合重组,长久以来的合并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中国国资委网站周三晚间发布声明,宣布批准合并的消息,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中化集团另外发布声明称,两公司将联合重组,新设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整体划入新公司。

中化集团表示,此举“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企业资源配置,形成产业链的有机协同互补”,并将“有助于加速化学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行业转型升级”。

中化集团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旗下设立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控股中化国际、中化化肥、中国金茂等多家上市公司。

中国化工集团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该公司因2016年以430亿美元(578.17亿新元)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巨头先正达而备受市场关注。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沈阳化工、沧州大化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