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调纪念中美撞机事件飞行员王伟

王伟在2001年4月1日驾机与美军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机坠毁,王伟跳伞后失踪,后确认已无生还可能。(微博)
王伟在2001年4月1日驾机与美军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机坠毁,王伟跳伞后失踪,后确认已无生还可能。(微博)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高调纪念飞行员王伟逝世20周年,包括央视新闻、环球网、人民日报和中新网在内的多家官媒均特此发文,并称“英雄从未远去,我们不曾忘记!”。

“王伟牺牲20周年”、“王伟的夙愿实现了”等多个和王伟相关的话题今早登上了微博热搜。

央视新闻在官方微博上载了相关视频片段,并写道,“20年前的今天,王伟驾驶编号81192战机,面对美国侦察机的侵犯,用生命勇敢捍卫我南海领空。20年来,一架架新型战鹰翱翔蓝天,守护着祖国的壮美河山。”

视频中还披露了一些王伟生前的信息,王伟的妻子阮国琴回忆说,因有学员跳伞时不幸牺牲,王伟在1989年曾给她写了封“绝情信”,还在信中给他自己画了座墓碑。

capture_Large.jpg
王伟的妻子回忆说,王伟曾给她写下“绝情信”,还在信中给他自己画了座墓碑。(视频截图)

人民日报制作了一段长达1分40秒的纪念王伟视频,并在官方微博写道:“20年,我们从未忘却,你的精神,永远刻在祖国的海天! ​​​​”

人民日报的另一则帖文中还写道,“如今,中国已进入双航母时代。国产航母游弋大洋,架架舰载机腾空而起,守卫祖国海天。”

screenshot_1_Large.jpg
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国官媒今天高调纪念飞行员王伟逝世20周年。(微博截图)

环球网则转发了人民日报的纪念视频,并写道:“从‘嫦娥’奔月到‘奋斗者’深潜,再到首艘国产航母入列,你眷恋的中国正日益强大。”

001ds5xfly8gp3yk37a06j60c80gbwgb02_Large.jpg
中国媒体称,许多民众这两天自发到王伟墓前献花祭奠。(微博)

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于2001年4月1日驾驶歼-8II战斗机,与美军一架EP-3侦察机在海南岛附近海域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相撞,中国战机坠毁,王伟跳伞后失踪。后经多日搜救无果后,确认王伟死亡。

中美撞机事件的处理结果被舆论认为是中国的耻辱,也引发了当时的中美关系陷入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