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转驻台湾 台外交部:欢迎享受言论自由

字体大小:

针对英国广播公司(BBC)驻中国大陆记者沙磊转驻台湾,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回应,沙磊目前已抵达台湾,正在防疫隔离中;他并表示,欢迎世界各国媒体前来台湾采访及驻点,享受台湾的言论自由及采访自由,台湾环境友善,相信沙磊来台湾感受会很不同。

据联合网报道,欧江安今天(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复媒体提问时指出,台湾是自由民主,多元开放的社会,高度维护新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同时也欢迎世界各国媒体来台湾采访及驻点,享受台湾的言论自由与采访自由。

欧江安表示,所有计划来台驻点的国际媒体,外交部都会给予适当协助;台湾环境友善、安全、透明,又有蓬勃发展、专业及敬业的多元媒体,相信沙磊及家人来台湾会感受很不一样。

欧江安表示,目前派驻在台湾的国际媒体共有72家,以及包括126名外籍记者。从去年1月至今年3月底为止,新增21家。此外,共39名首次来台驻点的国际媒体记者,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BBC等媒体。

英国广播公司昨天在官方推特帐号发表声明,原驻大陆记者沙磊已调派台湾,但未说明具体原因。中国此前就BBC对新疆所做的报道表示谴责,并于上个月将英国广播公司旗下的世界新闻台(BBC World News)禁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