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开网店治拖延症 两万多人下单

字体大小:

“拖延症”催生新职业“拖延症监督师”,河南信阳一名21岁小伙因开网店专卖监督服务成为网络红人,他在六年里监督了两万多人,被称为“拖延症终结者”。

据紫牛新闻报道,小伙名叫朱河存,河南信阳人。他的工作内容就是将顾客制订的计划记下来,到点去提醒他们,发短信或者打电话,“要保证全天在线提醒和监督,也会鼓励和陪伴,还会要求顾客拍照打卡、直播。在顾客拖延的时候,我们会设置惩罚措施,比如跑步、罚站、延长学习时间等。”

顾客可以任选监督时长,从一天到一月甚至一年或几年。单项监督一天六元(人民币,下同),多项监督一天11元,时间越长,折合下来每天的价格就会低一点。

朱河存的店铺里显示,目前订单月销1000+,“顾客有学生、减肥的人、在职备考的白领等。考试季前后收到监督学习的订单会多一点,夏天快到了,购买监督减肥服务的人会多一些。”

朱河存说,六年时间,店铺已经接了两万多单,目前已经招募了一百多名兼职监督师。

至于治疗拖延症的秘诀,朱河存把它归结为:“把顾客当作朋友,有效而耐心地和他们沟通。”另外,治疗顾客的拖延症需要对症下药,“有的顾客需要你帮助他增强时间观念,也有的人需要你给他鼓励与信心。”

在治疗拖延症的过程里,不仅是监督师在帮助顾客变得更好,顾客有时候也能反过来影响他们,朱河存说,“做监督师久了,自己也培养出了做事前列计划的习惯,很多监督师其实也有拖延症,但在监督的过程里,自己的拖延症也减轻了。”

对于被称为“拖延症终结者”,朱河存笑说,其实监督师所做的只是辅助,最重要还是靠自己,但他想告诉广大拖延症患者,“治疗拖延症难的不是坚持,难的只是开始。拖延症是一种习惯,早治比晚治好。学会今日事今日毕,不要让拖延症拖垮你的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