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堵塞苏伊士运河被索赔 长荣海运:影响不大

字体大小:

由台湾长荣海运租赁的货船“长赐轮”日前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严重影响运河同行及全球贸易,管理运河的埃及当局及其他受影响方有意就事件进行索赔。长荣海运昨天(4月1日)首次出面说明,表示基于海事法17项免责条款,运送人免责,就算货物也会有保险,对长荣影响微乎其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长荣总经理谢惠全说明,长赐轮虽然船身上有大大的EVERGREEN,但这艘是长荣的租船,长荣主要是运送人的角色,并不保证货物送达时间,根据海事法17项免责条款,运送人可免责,船东(日本正荣汽船)才是后续赔偿主要负责人。

至于船上货品方面,谢惠全指出,除在运送时与货主的合约上,有运送人不保证送达时间的说明外,海事法也还有17项的免责条款,延迟的部分基本上免责,整体来说长赐轮的曝险非常低,就算需赔偿,也是有保险能处理。

不过长赐轮这一堵,长荣其他船只也受到影响。根据长荣统计,长荣共12艘船舶(含长赐轮)受到影响,有三艘绕道航行好望角,八艘在原地等待,约有五到八天延误。

至于长赐轮导致亚洲线堵塞状况,谢惠全认为,欧洲线将持续见到塞港问题,缺柜的问题短期内也很难解决,远东线回程空柜可能不足,但影响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