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省级政府出台铁路安全法规规章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铁路局上个月公布,已有21个省级政府出台了铁路安全法规规章,其他省份均在推进立法进程,有些即将颁布。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国家铁路局发言人严贺祥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强调,铁路安全地方立法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铁路去年发生因环境因素导致的事故较上年下降,但报道未提供相关数据。

严贺祥指出,各级地方政府和铁路运输企业实施路地联动,排查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近21万处,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逐级逐项明确整治主体、措施、时限,推动隐患整治。

中国已消除高铁沿线各类安全隐患6万余处、普速铁路沿线各类问题14万4000余处。部分省(区、市)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巡查,有效防范问题反弹复发。

严贺祥介绍,国家铁路局会同相关部委、铁路沿线各级地方人民政府以及铁路运输企业,突出问题导向,合力共为,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扎实推进铁路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也指出,31个省级政府成立了领导协调机构,沿线460个地市政府与铁路运输企业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由交通运输部牵头、国家铁路局具体负责、12个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此外,11个省(区、市)将铁路安全报警电话纳入地方110应急处置联动系统,加强信息联通,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