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长为列车意外致歉

字体大小:

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2日)在列车致命脱轨意外发生后于面簿发表声明,对于“努力不够”向台湾民众道歉,并强调他理当必须承担一切政治责任。

林佳龙在声明中称,他对于这起事故的“震惊与伤痛难以言喻”,并承诺交通部后续对罹难司机员及伤亡乘客的抚恤,也将以最高标准妥善处理。

他说:“2018年的1021普悠玛列车事故,事发迄今不到三年,佳龙上任后,尽管全力重启调查、扩大咎责、展开检讨并配合行政院的台铁总体检进行上百项的台铁改革事项,但显然我们改革的速度和成果是不够的,我有责任,也该负责。”

林佳龙强调,此时抢救优先,也须与台铁共同配合运安会及司法单位调查,他不会、也不能在此时一走了之。

太鲁阁号列车今天开往台东时,在隧道内脱轨,目前已导致48人死亡。台铁初步研判,这起意外疑似因工程吊货车没有停好,导致吊货车滑落边坡并高速撞上太鲁阁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