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被举报有“问题地图”被约谈 官媒警告别触碰底线

H&M被举报官网有“问题地图”,被上海市两部门联合约谈。图为北京一家H&M门店。(路透社档案照)
H&M被举报官网有“问题地图”,被上海市两部门联合约谈。图为北京一家H&M门店。(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瑞典服装品牌H&M深陷新疆棉风暴之际,中国网民向管理部门举报H&M官网存在“问题中国地图”,上海市有关部门通知H&M迅速改正并对其进行联合约谈。中国官媒也再度批评H&M,别触碰中国底线。

据网信上海微信公号消息,H&M官网运营企业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纠正错误后,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又对其进行了联合约谈。

上述两部门在约谈中指出企业的违法违规事实,责令其依法办网,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树牢国家版图意识,真正做到‘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两部门还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后续整改工作,落实网站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管理部门将在今后对此开展督促检查。

报道称,该企业表示接受管理部门训诫,将切实开展整改。

官媒央视昨天对此评论称,H&M“伤疤未好又‘闯祸’,究竟唱的哪一出?”央视还敬告H&M等企业,“别突破底线、触碰红线、挑战高压线”,并强调中国人热情好客,但不欢迎冒犯核心利益的企业,”因为:中国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中国领土,一点都不能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