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接种疫苗后或可免隔离出游

字体大小:

香港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表示,相信只要打足两剂冠病疫苗,在不远的将来,泰国及日本等地都会容许无须落地隔离14天,而如果能够达到群体免疫,社会也能恢复元气。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刘宇隆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接种冠病疫苗的诱因因人而异,对他个人而言,是能够全面重开所有面授的教学;另一诱因是能够与家人旅行,他相信只要打足两针,在不远的将来,泰国及日本等地都会容许毋须落地检疫14天,而如果能够达至群体免疫,社会也能恢复元气。

刘宇隆说香港地方小,人口集中,有充足疫苗,理应很快达至群体免疫,可惜市民对疫苗心存疑虑,加上社会矛盾,互相猜疑,接种速度远远落后于新加坡等地。

他说,要改变现况不容易,只能坚守自由接种与否,自由选择疫苗这些原则,并公开透明疫苗及接种过程发生的事,包括接种的不良事件,尤其是死亡个案并没有和疫苗有直接因果关系,需要精准解说,避免以讹传讹,务求令市民明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