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慰问台铁事故 台陆委会表达感谢

字体大小:

台铁“太鲁阁号”昨天发生出轨重大事故,已致50人遇难。中国大陆国台办、海协会昨天(2日)均对遇难者表达深切哀悼,台湾陆委会回应表达感谢。

大陆国台办、海协会昨天发布新闻稿,对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台湾人民表达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人员表达诚挚慰问。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天称,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委会昨天以书面回应表示,对于中国大陆各界人士对台铁北迴线重大意外事故的慰问与关怀表达感谢之意,并指出除了一名陆生受轻微皮肉擦伤已出院离开外,没有其他大陆人士伤亡讯息。

陆委会指出,政府相关单位已全力投入救灾,并将尽速救援并照料伤患、查明事故原因,“我们对伤者平安祈福,对罹难家属表达哀悼。”

台铁一列载着496人的太鲁阁号火车昨天在花莲隧道遭滑落的无人工程车砸中,截至今天上午10点30分的最新数据,已酿成50人死亡,另有178人受伤送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