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50条命不是谁下台能弥补

字体大小: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昨日发生重大死伤意外,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3日)表示,交通部长林佳龙第一时间强调会负起“政治责任”,但他希望政府更正视“责任就是责任”,民众出行安全本就是交通部等单位应戮力确保的责任,“毕竟50条殒落的性命,不是任何人下台能弥补的”。

江启臣在面簿发文指出,抢救告一段落后,应积极检讨如何提升台铁的管理与旅运安全,“这么重大的事故,绝不能只归咎到包商个人疏忽就了事“。

他提出,台铁局对铁路沿线工程如何监督?工地空间设计与进出管理,安全规范是否周延?有无落实?都需要优先追查厘清,寻思如何改进。

江启臣还说,台铁接二连三的事故,反映的是整体管理的问题,身为在野党,国民党更要督促执政党将台铁的螺丝上紧,确保台铁从每个环节提升安全标准。

他认为,当前北高捷运与高铁沿线都已建置“轨道异物入侵警报系统”,唯有台铁仍主要仰赖巡轨员人力检视,目前东部干线已有许多路段高架化、隧道化,政府应积极评估如何善用科技,提升铁路运输安全。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178人受伤。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昨天在面簿声明说,对事故感到“震惊与伤痛难以言喻”,并强调自己必须承担一切政治责任,但目前抢救优先,还有许多安全与调查工作须进行,他不会也不能一走了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