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若不打疫苗无法完全控制疫情

字体大小:

香港疫情近日趋稳态势,香港政府特首林郑月娥说,任何时候都不会掉以轻心。她说,如果不打疫苗,是没有能力完全控制疫情的。现在疫苗接种率还不太理想,还需要大量教育宣传。

林郑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提到香港疫情时表示,“其实有一段时间很困难。”林郑解释说,疫情刚开始时“黑暴”还在肆虐,一些检疫设施受到破坏,加上经历了严重的社会冲突,部分香港市民对特区政府信心也不足,“你要他打针他不打,你要他检疫他不去”。

林郑月娥提出,抗疫过程要非常公开和透明。“我们一定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

“现在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就是疫苗接种。”她说,“其实香港真的很幸福、很幸运,我们疫苗很多,并且有中央的支持,供应是稳定的。”

截至4月1日,香港正式启动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已35天,接种的香港居民约50万人,比例相对偏低。

林郑说,积极性没有上来,有的是因为担心,有些传媒的报道也产生了一些误导,“但不打疫苗,是没有能力完全控制疫情的”。

她强调,如果香港社会有70%的疫苗接种率,就会有群体免疫的能力,其他地方也愿意和香港通关和展开人员往来。

林郑说:“现在疫苗接种率还不太理想,还需要大量教育宣传。”特区政府也会不断公布一些鼓励接种的政策,希望更多市民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