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现身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

美国海军“马斯廷”号据报昨天出现在了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互联网)
美国海军“马斯廷”号据报昨天出现在了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AIS(船舶自动识別系统)信号,昨天(4月3日)零时左右,美国海军“马斯廷”号(DDG-89)出现在了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并一路向南。该舰3月27日从日本港口横须贺出发,径直前往东海,针对性明显。 ​​​

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昨天在官方微博发布上述消息。美国海军至今还没有公告该舰出现在东海的目的。

据环球网报道,近期美国海军在东海动作频频。美国太平洋舰队周二(3月30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金刚”号在东海海域开展了联合演习。

美国太平洋舰队称,此次演习的内容包括舰船编队航行、通信和海上机动,目的是增强和改善双方的合作和互操作性。据报,此次演习的独特之处在于"蓝岭"号上的舰载机也出动参加,该舰上的直升机与舰艇编队协同飞行,并在演习期间降落在了日本"金刚"号驱逐舰上。

此外,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也曾于上周六(3月27日)在东海开展演训活动,还公开了舰上的武器操作人员操控雷达设备和“鱼叉”反舰导弹设备的相关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