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长已口头请辞

字体大小: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出轨意外,酿成48死、198伤,交通部长林佳龙面临庞大究责压力,3日通过面簿表态“绝不会逃避”,将负起政治责任。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说,昨日行政院长苏贞昌已接获林佳龙口头请辞电话。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截止4日上午8时统计,目前罹难者48人,其中外籍人士三人,而受伤人数目前共计198人;目前已有三节车厢脱离隧道,尚有五节车厢仍待脱离。

林佳龙3日深夜在面簿上表示,“无论契约怎么订定,承包商监工单位如何,都不会成为推卸责任的理由,请各界再给我一点时间进行善后工作,该负的责任绝不会逃避。”有传闻指出林已口头向总统府请辞。林佳龙4日一早前往事故现场了解目前抢救状况时表示,自己其实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就有说会负起最后责任,不过目前以抢修、善后等工作为主,负责任的事情不会回避。

至于是否已请辞,林佳龙说,个人职位不重要,把灾害事故降到最低最为主要。他补充说,现在不是谈个人去留的时候,不过该负的责任不回避。

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表示,苏贞昌已接获林佳龙口头请辞电话。罗秉成转述,苏贞昌肯定林佳龙负责任的态度,但现阶段以抢修、抢通为先,把善后做好,也是负责任的表现,现在不谈这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