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体无偿帮助修补遗体助家属认尸

台湾团体“76行者遗体修复团队”在出轨意外发生后,出动58名遗体修复师前往花莲协助修补尸体。(互联网)
台湾团体“76行者遗体修复团队”在出轨意外发生后,出动58名遗体修复师前往花莲协助修补尸体。(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周五(4月2日)发生列车脱轨事故,导致51人死亡,188人轻重伤。由于受到猛烈撞击,意外中的死难者遗体严重损害,面容难以辨识。因此,台湾有58名遗体修复师得知意外后陆续赶赴现场,通宵为死难者进行遗体修复。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团体“76行者遗体修复团队”在出轨意外发生后,出动58名遗体修复师前往花莲协助,料将会有过百名修复师前往现场。发言人王薇君指出,此次事故比普悠玛事件严重,罹难者人数多了三四倍。

她透露,不少死难者的面露惊恐及不解表情,似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估计事发时死者或正在睡觉、追剧、聊天、听音乐等。

目前,遗体修复师会优先修复伤势比较轻的死难者,让家属可以尽快接回家,而状况较严重的遗体则会在评估后以一组六人的修复师连续24小时进行修复,预计要用逾20小时才完成一具遗体。

王薇君希望修复工作可以给予罹难者尊严,让他们完整地回家,也令家属不要将最后一面的印象留在认尸时的难受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