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不容许个资被“武器化”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4日在其网上专栏中就新《公司条例》下的公众查册问题栏目中说,不能再容许个人资料被“武器化”。新查册安排在继续容许公众获取所需个人资料以及保障个人私隐之间已经取得了合理平衡。

据中新社报道,许正宇说,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于2019年6月至2020年年底共处理超过5400宗有关“起底”的个案,揭示了有关问题的严重性,不能再容许个人资料用作伤害被“起底”人士的“武器”。他指出,所有人士都应在符合公共登记册用途的前提下索取和使用资料,没有人可有特权。

许正宇表示,新查册安排下,所有查册人士将可继续取览公司登记册上的公司董事资料,当中包括董事个人的通讯地址以取代现有的个人住址,和部分身份识别号码。这些资料连同董事的姓名及公司名称,已足够让查册人士辨认有关董事的身分。

许正宇说,新安排下,公司小股东可通过申请取得完整受保护资料;做尽职调查的机构可继续通过现行机制取得董事资料;在劳资纠纷中的雇员,在符合情况下,有充分利害关系的人士可寻求取得公司登记册内完整个人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