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明档单日票房创新高

字体大小:

继今年中国春节档大火后,电影票房在清明档再度发力。

据第一财经报道,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12时,清明档票房已达约4.05亿元(人民币,下同,0.83亿新元),其中《我的姐姐》上映三天,票房达2.44亿元;《哥斯拉大战金刚》上映10天,票房突破8亿元。

另外,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22时,清明档首日票房达2.95亿元,创清明档单日票房新纪录。

今年清明档电影有包括《我的姐姐》、《第十一回》、《明天会好的》等多部国产影片集中上映,电影类型涵盖剧情、喜剧、爱情、动画等。清明档票房再度大火,背后参与出品发行的上市公司将成为“大赢家”。

据统计,中国电影此次共参与了四部清明档电影的制作发行,猫眼娱乐则参与了三部电影。此外,横店影视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横店影业将参与出品于4月2日上映的电影《我的姐姐》,为其第三出品方。

今年五一节将会有五天假期,群众观影时间跨度拉长,多部影片已经瞄准了“这一良机”。

截至4月4日,已经有11部影片定档五一,其中4月30日有五部电影上映,5月1日当天有六部电影上映,背后出品方包括中国电影、上海电影、阿里影业、华谊兄弟等,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春节档清明档。

分析指出,中国国产大片不断刷新票房纪录,进口影片供给陆续恢复,中国电影行业迎来全面复苏。

中航证券认为,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随着优质影片供给的增加,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此外,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进口大片有望陆续上映,利好进口片引进方和发行方和观影渠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