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长:请辞是最基本责任 暂留只为善后

林佳龙于2019年出任交通部长前,曾出任总统府副秘书长、行政院发言人、新闻局局长等职务。(林佳龙面簿)
林佳龙于2019年出任交通部长前,曾出任总统府副秘书长、行政院发言人、新闻局局长等职务。(林佳龙面簿)

字体大小: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上周五(2日)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当天声明会负政治责任。他昨晚在社交媒体贴文,表明辞职是最基本的负责,留下的日子非恋栈,而是求能善后。

林佳龙昨晚11时左右在面簿写道,作为交通部长,他责无旁贷,当然必须承担起一切的责任,他会坚守岗位做好善后工作,在抢救的工作暂告一段落之际,不恋栈职位、负起完全责任,辞去交通部长一职。

林佳龙坦言,事故第一天他就已向总统及行政院长请辞。而这数日来的批评,他本应概括承受,做得不够好,改革的脚步不够快,必须接受社会批判。

他并说:“辞职是最基本的负责,我留下的日子不是恋栈,而是求能善后。我在现场看到的是不断湧入的民间救援力量,这股善念超越所有政治口水,我期盼台湾社会能走出伤痛,回归理性的国家政策讨论。”

台湾清明连假首日(2日),台铁408次太鲁阁号从新北市树林发车前往台东,9时28分行经花莲大清水隧道撞上一辆从铁轨上方边坡滑落的工程车;列车失控出轨,造成重大死伤,八节车厢目前还有四节车厢在隧道待拖离。

林佳龙提到,从得知消息到前往事故现场,他祈求上天眷顾,让乘客平安获救。然而,坏消息接着传来,每多一个罹难者,就多一个心碎的家庭,他内心只有更自责,更愧疚。

林佳龙表示,未来离开交通部后,也仍旧会把这些心情带着,持续用不同的方式,尽力抚平伤亡者和家属、以及全体台湾人的共同伤痛。“向每一位投入抢救的医护、警消与协勤、疏运的人员致谢。天祐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