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鞋被热炒暴涨31倍 中国央媒吁监管降温

字体大小:

在中国民众支持国货的大背景下,中国出现国产球鞋涨价的情况,涨幅高达31倍。中国央媒《人民日报》发文认为,消费爱国心炒鞋,邪气须狠刹,并呼吁监管部门出手将炒鞋热降温。

《人民日报》在昨天(4日)发布的评论文章中分析,由于一些跨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受到爱国网友谴责,一些洋品牌球鞋因此受到市场冷遇,中国网友纷纷用脚投票,支持国货,下单李宁、安踏等知名国产品牌,但一些炒鞋客捕捉到了商机,趁机转战国产球鞋市场“兴风作浪”。

文章认为,不能为了大发横财,就扔掉了伦理,突破了底线。“这种无底线炒鞋,不仅导致国产球鞋价格飙升,特别是一些爆款鞋出现了一鞋难求的现象,消费者要么买不起,要么买不到;还伤害了广大消费者的爱国情怀。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说是在消费广大消费者的爱国心。”

文章强调,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监管部门应该坚决出手,通过法治手段为这轮炒鞋热降温,“遏制这种疯狂的做法和歪风邪气”。

文章建议生产厂家随机应变增加供应量,经销商、品牌商也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力,压缩炒鞋客“作妖”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