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患癌者去错地点误打科兴疫苗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患血癌外籍男子上月预约打复必泰(BioNTech)疫苗,但去错同区另一所打科兴的接种中心,结果误打科兴疫苗。

据《南华早报》报道,一名55岁患血癌的男子阿拉迪斯(David Allardice)预约了3月18日在晓光街体育馆打复必泰疫苗,但去错打科兴疫苗的九龙湾体育馆,并称职员没为他核对预约,结果接种了科兴疫苗。

阿拉迪斯说,因为有病在身,他在打针之前咨询过医生,最后决定选择复必泰,因为复必泰的有效性比科兴高。   

据星岛日报报道,官涌疫苗接种中心医务总监郭宝贤表示,阿拉迪斯与接种中心都有责任。

郭宝贤在电台节目上表示,由登记到接种疫苗,有多重关卡确认接种者的身份及接种的疫苗牌子。他认为是相当大意才会出错。他也说,接受注射的男子也没有留意是自己接种那一种疫苗,所以认为接种者与接种中心都有责任。

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相信这是很个别的事件,强调接种中心的工序很严谨,他不担心同类事件会重复发生,但有关员工需提高警觉性。

香港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说,据美国疾控中心建议,若癌症患者病情控制稳定,例如完成化疗及白血球指数上升可接种疫苗,理论上打科兴或复必泰疫苗都可。他建议该男子如期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

香港政府发言人也表示,会与接种者跟进打第二剂科兴疫苗,并对事件感抱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