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在宫崎县基地部署F-35B战机强化离岛防卫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计划在宫崎县的新田原基地部署尖端隐形战机F-35B,旨在强化包括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在内的南西方面离岛防卫能力。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政府相关人士报道称,关于可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日本政府已就在航空自卫队新田原基地(宫崎县新富町)部署展开调整,以最快2024年投入运用为目标,将新设战机部队。

报道称,考虑到中国的海洋活动,此举旨在强化南西方面离岛防卫,但与地方政府围绕接纳部署的磋商也可能遇阻。

新田原基地的部署如果实现,将是F-35B首次落户自卫队基地。该战机还设想在将来实际航母化的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加贺”号和“出云”号舰上一体化运用。

据报道,完成宫崎部署后,预计将在鹿儿岛县西之表市马毛岛计划建设的自卫队基地进行训练,并与隶属美军岩国基地的F-35B实施联合训练。

日本政府基于2018年底制定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到2023年度将引进18架F-35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