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批“政府杀人” 要苏贞昌下台负责

字体大小: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5日)针对台铁太鲁阁号严重事故提出多项疑点,痛批事故是“政府杀人”,要求交通部长林佳龙立即下台接受调查,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应下台负责。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针对太鲁阁号事故,立法院国民党团今天宣布捐助10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4.7万新元)给花莲县、台东县政府救灾、抚恤。

立院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指出,太鲁阁号事件凸显非常多管理疏失、人为错误,监督领导失当;对于肇事工程车空停在坡上的说法,郑丽文指出,有资深司机向她透露不可能空停,可能当时有人在操作,发生意外,工程车失控摔下边坡的可能性较大。

郑丽文表示,在2018年普悠玛事故后,行政院成立台铁总体检专案小组,但民进党败选后,时任行政院长赖清德下台,苏贞昌上任后对台铁体检不闻不问,专案小组不再运作,回到交通部,交通部又回到台铁局。郑丽文痛批,此次台铁意外是由多重原因及行政部门的怠惰导致。

郑丽文说,民众最不能接受的是,台铁内部幕僚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居然讨论要甩锅责任给施工单位,要降低台铁局的负评,根本是“无血无泪”,相关责任必须追究到底。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立院交通委员会明天将邀林佳龙报告,国民党会要求成立调阅小组,检视相关工程明细、合约,看是否有包庇等行为,厘清意外是否可以避免。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陈玉珍批评说,太鲁阁号事故是“政府杀人事件”,是懈怠、不负责任的政府亲手拆散几十个家庭。

陈玉珍还列出10大疑点,包括工程车有无拉手刹车、行政院不核定台铁总体检报告有无内情、谁护航被列入黑名单的厂商投标等等。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则痛批,从总统府到行政院、交通部、台铁局“螺丝都松了”,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交通部长林佳龙绝不是无辜第三者,都是事件当事人,林佳龙应立即下台接受调查,苏贞昌也要下台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