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恢复接种复必泰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由于复必泰(BioNTech)冠病疫苗其中一个批次曾被发现有包装瑕疵,港府自3月24日起暂停复必泰疫苗接种安排,今天(4月5日)恢复接种安排。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约18.3万名已预约复必泰的香港民众受此影响,包括3万名预约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民众,他们将获安排在4月5日至10日其中一个时段接种。

港府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接种第二针复必泰疫苗并表示,香港大学玛丽医院与港府卫生署分别随机检查250剂复必泰疫苗,当中未发现有细菌或真菌等污染,呼吁民众放心接种。

袁国勇也表示,复活节假日期间较少人看病和做检测,也有很多医生休息,可能是确诊数字下降的原因,而香港仍有隐性传播链在社区。

袁国勇估计,复活节长假期后可能会出现疫情暴发,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他认为香港要做到连续28天确诊数字“清零”,才可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袁国勇强调,因为接种冠病疫苗而离世的机会很低,反而若接种率不高并放宽防疫措施,就会如美国现时3亿人口中,有超过55万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