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F-5F双座机复飞

字体大小:

台湾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两架F-5E单座战机上月22日疑空中擦撞坠海,造成一名飞官死亡、一名飞官失联,台湾空军下令全军军机停飞实施天安特检。历经两周的检查,今天志航基地双座机复飞。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天早上8点钟,志航基地多架F-5F双座机,分批次滑行跑道后,进行复飞测试,由资深飞官驾驶执行,两架首梯试飞的F-5F并在执行完成预定空中课目后,战机在8点40分落地滑回停机坪。

空军表示,志航基地全体官兵全力投入特检工作,包括发动机系统、逃生系统、燃油系统及锈(腐)蚀防护等各项检查,经严格仪电测试及跑道试滑后,今天才正式首批复飞测试。

空军指出,经与家属研商,预计这个月10日在志航基地为殉职飞官罗尚桦举行告别式,规模参照去年殉职飞官朱冠甍中校模式,包括总统颁发褒扬令、旌忠状及奖章等,向其致上最崇高敬意。

另失联的上尉飞官潘颖谆仍在持续搜寻中,台湾空军表示不会放弃搜寻任务,也不会放弃任何希望。至于外界关心的弹射椅安全性问题,已请美国厂商提前交付期程,预计年底能取得,并展开更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