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籍人士开始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上海近日开始为外籍人士施打冠病疫苗,其中同仁医院上周六(3日)已有765人接种,昨天也有1200人预约。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自上周一(3月29日)起启动在沪外籍人士的疫苗接种预约,民众可透过“健康云app”于网上预约。

接种医院之一的上海同仁医院院长马骏表示,该院上周六(3日)启动首场对外籍人士的疫苗接种专场,当天共有765人完成接种,昨天(5日)则有1200人预约。

据上海官方日前公布的消息,此次疫苗接种使用的是中国研制的病毒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

外籍人士若参加上海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则享和中国公民同等待遇;未参保者,则需自费每剂人民币100元(约20新元)。

接种的外籍人士需先出示预约日期、量体温、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告知书等,再行接种。接种后需要留院观察30分钟,以观察有无异常反应。

报导引述前来接种的法国籍国际学校教师百荷表示,接种疫苗能让她早点回法国,之后再到中国工作也更方便。

另据中央社报道,近期一些台湾民众表示已可预约,网上也有台人分享自己赴莘庄卫生中心接种疫苗的过程,也有台人在网上分享自己接种第一剂疫苗的过程。此外,有消息指出,接获通知指将接种科兴疫苗。

不过上海的相关部门仍表示,目前未有台人可接种疫苗的正式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