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站卖二手母乳每包逾30港元

字体大小:

近日香港一档节目发现,有不少母亲将母乳在二手平台上贩卖,每包只需约30多元(港元,5.17新元)。节目指出,购入母乳的包装颇为简陋,卖家仅用普通密实袋封装,有的日期已经超过一个月。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TVB一档节目指出,在二手买卖的平台上,只要搜寻有关“人奶”、“母乳”等关键字,随即见到不少妈妈于平台上贩售母乳。

卖家列出详细的自我简介,包括年龄,身体状况,烟酒等生活习惯,甚至连孩子出生年份都清楚写明,部分还会强调母乳属新鲜还是冷冻,以保证卫生安全。

节目人员也随机于平台上购入包母乳,价钱每包约30多元。卖家在交收时,会详细讲解如何保存母乳,解释如果需要饮用要先放于室温下两小时解冻,或会表明为“冰鲜母乳”并强调为放在特别地方独立储存。

不过节目指出,购入母乳的包装颇为简陋,卖家仅用普通密实袋封装,无须剪开,一打开即可倒出母乳,而袋上也会清楚标明泵奶的日期和时间,其中一包泵奶日子更在拍摄的一个月前。

节目还说,购入的母乳颜色及质感,与普通牛奶没有太大分别,有一点偏米白色或黄色,面层带有一层黄色的油,闻起亦有一阵淡奶腥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