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逾六成青年对就业前景悲观

字体大小:

疫情打击香港经济,失业率增高。九龙社团联会一项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青年对就业前景感悲观,近四成青年人认为失业主因是经济低迷,团体促政府增加青年人就业机会及配套,助青年就业。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九龙社团联会调查发现,有四成的受访青年表示,经济低迷是青年失业的主要原因;近三成半受访者表示对未来就业前景非常不乐观;近五成受访者对优化就业支援服务不满。

被问对政府政策的意见,有48.4%受访青年就政府提出的“特别.爱增值”计划感到满意;51.2%受访者对优化“持续进修基金”方面感到满意。

政府计划拨款66亿元(港元,11.3亿新元)创造约3.1万个有限时职位,调查指,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对青年失业人士有帮助,大部分受访青年表示对本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开创更多职位空缺表示“没信心”。

九龙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林德成指,香港失业率升高至7.2%,15至24岁失业率高达15.6%,失业人数达3.55万人,其中1.04万人属于应届毕业生,他认为,这些年青人均是“新鲜人”,缺乏工作经验和资历尚浅,在逆转的经济环境中找工较为困难,导致他们对香港的未来就业抱有不乐观的心态。

联会认为,政府应全面推动帮助青年本地及大湾区就业支援的政策,建议政府持续进修基金“加码”、增设更多类型的就业职位空缺、推出更多“先聘请后培训”计划的行业选择、放宽“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开展更多大湾区实习计划及内地就业支援服务,以及举行更多大陆就业招聘会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