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总统重申支持台湾:不会被任何国家欺压决定未来

字体大小:

帕劳总统惠普斯(Surangel Whipps)说,帕劳不会被任何国家以欺压手段决定其未来,尤其是中国大陆。其中一个原因是基于北京官员对他说话的语气。

据法新社报道,52岁的惠普斯去年战胜一名倾向与北京加强关系的对手,当选总统。这个拥有约2万1000人口的太平洋小国是台湾仅剩的15个邦交国之一。虽然北京向帕劳施压,但惠普斯坚持立场不变。

惠普斯本周通过视频通话告诉法新社:“如果我们是坚持到最后的那个国家,那是因为台湾从一开始就与我们在一起。”他上周前往台湾签署帕台旅游泡泡。

惠普斯回忆说:“我与他们(北京)开过会,他们在电话中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做的是非法的,承认台湾(是个国家)是非法的。你必须停止'。”

他指出,这就是他们(北京)使用的语气, “我们不应被告知我们不能与谁成为朋友。”

惠普斯还透露,在去年帕劳总统大选前夕,他经常会收到北京官员打来的电话,手机会响大约16次,“选举后,我没在接听他们的电话。”

帕劳在过去十年的上半段见证了中国大陆访客数量的爆炸性增长。但在2017年,中国大陆突然禁止旅行团出行,这是北京施加经济压力的常见举措。 惠普斯认为,这一决定适得其反,因为它提高了帕劳对中国大陆压力的意识。

惠普斯形容,这只是一种用诱饵的实力,他称中国大陆的立场是:你为我做这件事,你们就会得到另一些回报。

他认为,北京孤立台湾的努力,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只是加剧了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同情。

惠普斯说:“台湾是一个自由国家”“一个应该受到尊重的民主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