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成首位获英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导演 

字体大小:

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6日晚公布,台湾导演李安获得终身成就奖,成为第三位获得此奖项的亚洲人,也是首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导演。

据中新社报道,李安曾经获得英国电影学院电影奖四座奖项,包括以《断背山》获最佳导演奖、《理性与感性》获最佳影片奖,以及《卧虎藏龙》获最佳导演及最佳外语片奖。

此外,李安也是目前历史上唯一曾于奥斯卡奖、英国电影学院奖以及金球奖三大世界性电影奖项中都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

BAFTA主席萨缪尔森说,李安是一位多才多艺、大胆、卓越的电影人,在不同类型的作品之间游刃有余。

根据BAFTA官网,李安得知获奖后说,能够获得终身成就奖、跻身于杰出的电影制作人行列,对他来说是巨大的荣耀。

终身成就奖是英国电影学院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以表彰其对电影、游戏或电视的杰出贡献。历年获奖者包括卓别林、希区柯克、斯皮尔伯格、康纳利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