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遇灾时有不实信息须多查证

字体大小:

今天是台湾的言论自由日,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这几年每当台湾遇到灾害时,也会出现一些不实信息在流传,其中甚至会包括来自境外的假信息。她呼吁大家,在珍惜言论自由空间的同时,更要互相提醒,一起让台湾的民主和自由,越来越强韧。

蔡英文转发的贴子写道,1980年代,党外运动风起云涌,其中最重要人物之一的郑南榕,创办自由时代杂志社,批判时政,也发起活动,获得民众广大的回响。1989年4月7日清晨,为逮捕郑南榕,警察向杂志社发动攻坚行动。不愿屈服的郑南榕,最后选择在总编辑室点燃汽油,用生命坚守民主的理想。

蔡英文在面簿上写道,回顾台湾民主化的历史,我们今天拥有的言论自由,确实得来不易。正因为这样,我们都需要守护这项珍贵的自由。尤其,这几年每当台湾遇到灾害时,也会出现一些不实信息在流传,其中甚至会包括来自境外的假信息。

她强调,只有多查证、辨识假信息,才能减少被误导的机会,才有办法让各种丰富的讨论更具意义。她期盼大家,在珍惜言论自由空间的同时,更要互相提醒,一起让台湾的民主和自由,越来越强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