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学实行先体育课后文化课

字体大小:

北京一所小学昨天开始采取“体育课优先”模式,正式启动“零点体育”,即每天早晨,学生到校先上40分钟“体育课”,再开启一天的文化课学习。

根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昨天上午8时,六个年级约500名小学生已在操场集合。

学校围墙上的红色标语写着:“体育是第一学科”,“运动是孩子们最应该上的课程”。

整个操场被划分为三个基础训练区和两个特殊训练区。基础训练区整体提升学生运动技能和体能,包括“大力水手”上肢力量训练区、“功夫足球”下肢力量训练区和“运动健将”体能综合训练区。两个特殊训练区中,一个是针对肥胖和特异体质学生的训练营,降低肥胖率;另一个是校园吉尼斯挑战区,培养运动特长、搭建展示平台。

这些训练包括针对体重超标的小胖墩儿的训练区长约150米,先后设置了单腿跳、跳圈、跳绳、翻转轮胎跑等项目。学生们则按年级每天在区域内流动,更换运动项目。

学校校长梅红兵介绍,“零点体育”每天早晨8时启动,持续40分钟,随后再开启一天的文化课学习。学生们的日常体育课和大课间广播体操不变。

平谷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平谷区将重点落实“体育课增量、体教深度融合、全社会共同推进”等刚性措施。同时聚焦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小眼镜、小胖墩儿等现象,以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强化课外体育锻炼、扩大比赛活动普及为着力点,补齐师资、场馆、器材等短板,有效破解制约学校体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学校体育健康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