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中国大陆勿对菲律宾和台湾采取行动

3月23日牛轭礁的卫星照片。今年3月曾有220艘中国船只停泊在该礁附近。 (MAXAR TECHNOLOGIES 卫星图片)
3月23日牛轭礁的卫星照片。今年3月曾有220艘中国船只停泊在该礁附近。 (MAXAR TECHNOLOGIES 卫星图片)

字体大小:

美国周三对中国大陆对菲律宾和台湾的举动提出警告,提醒北京注意华盛顿对其伙伴的义务。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对记者说:“对包括南中国海在内的太平洋地区的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船只或飞机发动的武装袭击,将触发美国在《美菲相互防卫条约》中承诺的义务。”

普赖斯说:“我们同菲律宾盟国一样,对在牛轭礁(Whitsun Reef)附近继续集结的中国海上力量表示关注。”

200多艘中国船只在3月7日被发现出现在有主权争议的牛轭礁,圣灵礁位于南中国海巴拉望岛以西约320公里,之后许多船只分散在整个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上。

中国声称拥有几乎整个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拒绝菲律宾数周以来要求撤回船只的抗议。

另外一边,中国大陆周三有另外15架飞机越过台湾的防空区识别区。

普赖斯对中国大陆的举动表示担忧。他说:“美国维持能力,以抵抗一切可能危害台湾人民安全或社会经济制度的武力或其他强制手段。”

他引用的是《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根据该法律,美国有义务向台湾提供防御中国大陆的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